党建业务互融互促,基层党建提质增效——学院召开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大会暨支部书记工作例会

发布时间:2022-01-07访问量:380

为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做好2021年基层党支部建设质量提升月活动总结,1231日下午,学院召开2021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大会暨支部书记工作例会。学院党委书记方志伟、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赵蕾蕾主持。

 

会上,赵蕾蕾传达了《浙江大学基层党支部建设标准(试行)》和《浙江大学基层党支部工作考核评价办法(试行)》文件精神,强调各支部要对照标准抓好支部建设,学院将严格遵照评价办法开展考核工作。在述职环节,各党支部书记聚焦党建与业务互融互促,就支部年度工作逐一进行汇报。

考古与文博教工党支部书记陈虹从集中学习、专题讨论、教书育人、学术科研、系所工作、社会服务、党群团建七个方面对支部年度工作进行总结,提炼了支部党建工作的特色亮点;艺术与考古博物馆党支部书记白承镐汇报了2021年支部组织生活开展情况和党建业务融合情况,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明确了下一步的努力方向和措施;艺术与设计教工党支部书记沈华清围绕支部党员发展情况、组织生活和志愿服务活动开展情况总结了支部的主要工作成果;中国古代书画研究中心党支部宣传委员王惠泽总结了支部开展的主要工作,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阐明下一步的工作思路和主要措施;机关党支部书记周慧军回顾了支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以及“我为师生办实事”专题实践活动开展情况,在总结工作经验的同时认真查摆问题,明确整改方向。

 

文化遗产与博物馆学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孙可心介绍了支部的基本情况,从“维护好大局,服务好中心”“组织好学习,巩固好核心”“稳定好队伍,凝聚好人心”三个方面总结了支部年度工作成果;文化遗产与博物馆学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书记耿恒猛从支部概况、党建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详细汇报,指出存在的问题,提出改进的思路;中国艺术研究所研究生党支部书记董星辰从支部基本情况、履职情况、特色活动、存在问题、改进举措作了详细报告;本科生党支部书记张珍总结了年度党建工作开展情况,重点对支部特色工作进行汇报。

 

在听取述职后,方志伟、赵蕾蕾分别对教工党支部书记和学生党支部书记的汇报进行点评,在肯定支部工作成绩的同时,对今后工作的开展提出了几点要求:要贯彻落实两个文件精神,进一步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要扎实推进党建业务互融互促,教工党支部要将党建与学科建设、师德师风建设相结合,学生党支部要将党建与学生成长、学风建设相结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要充分发挥学科专业特色,打造“一支部一品牌”,切实提升党支部的组织力、凝聚力、战斗力。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