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2021年度实验室安全工作总结会

发布时间:2022-01-14访问量:172

      为做好岁末年初和寒假期间实验室安全工作,守牢实验室安全红线底线,防范各类实验室事故的发生,切实维护我院师生员工的生命财产安全,学院于2022年1月11日召开2021年度实验室安全工作总结会。学院党委书记方志伟、考古与文博系主任项隆元、设计艺术系副主任李承华、各实验室安全责任人和实验室安全工作人员出席会议,会议由学院副院长王小松主持。

      会上,学院领导相继发言,强调实验室安全建设是教学科研工作正常开展的重要保障和基础性工作,非常重要,要坚持“育人为本”的首要原则,做好实验室建设的规划、实验室日常管理与安全巡检工作;重点加强实验室安全教育工作,结合新生始业教育,在学生入学之初就做好通识性安全教育以及其他适应性安全专项培训工作;要建立规范化的实验室安全工作长效机制,建立健全并严格执行各类实验室操作规程和应急预案,切实保障实验室安全运行。

      会议回顾总结了2021年度实验室安全检查集中暴露出的问题,明确了2022年度学院实验室安全建设的工作要点,具体有:更新完善学院实验室安全管理体系,确保责任到岗、到人;各实验室分别建立符合自身实际的安全管理细则,加强实验室规范使用;邀请实验设备处专家等来院开展相关培训,提升师生的实验室安全意识和相关技能。

      会议最后,各实验室安全责任人签署了《学院实验室安全工作责任书》。

图文/李丽、靳萌娇  审核/周辰

2022年1月14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