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发】关于发布设计类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范围的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5-12访问量:10

本通知为预通知,如有调整,以浙江大学研究生院正式发布的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及招生目录为准。202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2023年冬季考试)开始,浙江大学设计学硕士(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艺术与考古学院)考试方式做如下调整:

 

报考专业:设计学(130500)

考试科目:①101思想政治理论 ②201英语(一) ③736专业基础 ④890专业设计(3小时)

736 专业基础,考试范围及考试形式有调整。890 专业设计(3 小时)考试范围及考试形式保持不变。考生可以选择本地考点。

1)736 专业基础

736 专业基础考试范围包括设计编程基础、设计方法与理论。在通用答题纸作答。

题型包括:选择、判断、填空、简答等。

*考试范围及考试形式更新,详见附件。 

2)890 专业设计(3 小时)

890 专业设计(3 小时)考察考生的快题设计能力。

考生根据给定的主题,完成快题设计。考生应注意严格按照材料和题目要求作答,避免硬套方案。重点应呈现:关键技术、设计方法,突出逻辑思维能力、工程实现能力。

考生需自备制图工具(含笔尺规橡皮等;不含色卡),试卷附带A3大小的答题用纸(考生不需要自备纸张)。

*考试范围及考试形式保持不变。自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2021年冬季考试)开始施行。

 

通知原文(点击查看请见国际设计研究院网站(http://www.idi.zju.edu.cn)及其官方公众号(浙大设计)。


736 专业基础考试范围说明.pdf

返回原图
/